经历“山竹”72小时 平安产险人”扛起”客户平安出行路

2018-09-27 11:50: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经历“山竹”72小时 平安产险人”扛起”客户平安出行路

拖车现场。(平安产险供图)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9月16日17时,“山竹”于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级,给深圳、珠海、广州等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大树被连根拔起,多处现场一片狼藉。台风肆虐期间,平安产险整个体系都严阵以待。

  9月15日,台风登录前,做好准备打硬仗

  刘聪是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一名理赔员,从9月13日开始,广东分公司就与其下机构召开多轮应对本年度最强台风“山竹”的应急会议。刘聪称之为一场硬仗。

  他和同事从9月15日就处于紧急待命状态,机动应变,跟着台风登陆点随时准备转移。“假如在阳江登陆,目前的人员安排不会有太大变化,如果在珠三角区域登陆,我们将在台风登陆前赶往江门、中山一带。”刘聪如是说。

  他不时看“‘山竹’作战”群的消息,这是广东分公司统筹安排广州区域财产险理赔案件的工作群,统筹人将案件信息发到群中,由理赔人各自联系自己负责区域的客户。

  9月16日,台风至,全员取消休假积极应对

  9月16日9:00,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车意理赔部如常上班,全员取消休假;这里是车险理赔服务的信息枢纽,每一小时就更新一次灾情及案件数据,除此之外,触点服务团队还负责人员、物资调遣、客户报案跟踪等。

  9:30,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接到龙岗区钟先生通过平安好车主的视频报案,深圳分公司线上理赔员李海林通过视频远程指引车主拍摄车辆受损照片,完成线上定损,仅16分钟后,800元赔款支付到账。

  午后,深圳进入“山竹”10级风圈,深圳分公司已下发通知禁止全员外出,同时车意理赔部已通过短信、好车主APP等多个渠道发布服务指引,提醒客户所有可移动车辆报案,尽快撤离现场,台风过境后再到厂定损;同时已开通绿色通道,凡是本次台风天气案件事故救援免垫付。

  而此刻,在极速网格6区蹲点的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一线查勘员朱奎接到了报案,遇险车主称其被困车内,车外积水不停上涨,眼看就快没过车窗,但无法打开车门。朱奎不断安抚车主,并立刻报警请求协助,另一方面通知拖车赶往事发地点。打完电话其想都没想,就开车奔赴出险地点,眼看就快到达出险车辆位置,但道路积水,车已经无法正常行驶通过,他下车顶着暴雨跑过去,此时交警已经将树枝抬起,客户得以脱生,平安产险也顺利将车辆拖走。

  晚间,风雨还在延续,但与白天相比已有所减弱,对于奔忙于一线的平安产险救援队而言,雨小了,拖车救援也开始了。

  9月17日,台风未走,全员持续守护平安出行路

  9月17日7:00左右,客户郭先生早上起床发现车被树压到,第一时间想起平安产险,顺德查勘员黄荣盛10分钟内到达现场,帮助客户把断树移走,指引客户拍照挪车到平安产险最近合作车行进行维修,在与车行电话确定损失后,迅速对标的车进行定损估价,30分钟内快赔结案。

  中午,佛山顺德查勘员麦海洋外出查勘时,一车主因车辆停放被树砸后茫然不知所措,挥手向查勘车示意,麦海洋马上停车关怀,得知为平安产险承保客户后,指引其报案,通过“e理赔系统”15分钟内完成1657元快速理赔结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