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县财政列支1000万推进“党建+村级集体经济”

2018-09-27 11:51:2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用好“党建+”,解决脱贫攻坚中无钱办事、缺乏发展后劲问题。

  推进“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县财政列支1000万元,对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重点扶持。按照抓点带面工作思路,分三步实施:第一步抓好17个200万元省扶持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第二步抓好5个30万元党费补助贫困村,第三步抓好77个22.5万元省市资金配套重点村。现已实现99个村产业、项目全覆盖,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如南山城镇三胜堡村利用省总工会扶持资金,累计发展5.3公顷玉竹和8公顷龙胆草种植,并利用其中的110万元、村集体和70户贫困户投资的25万元,成立联心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以股份制形式进行肉牛集中饲养和经营,现总存栏量已达133头。推进“党建+合作经营”。确定以党支部为引领,实行“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经营形式。如英额门镇新民屯村党支部牵头成立腾飞禽畜专业养殖合作社发展养牛产业,带动16名党员集资入股160万元,并将59户贫困户吸纳进来,每年固定分红600元。推进“党建+产业发展”。将该县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大能源“四大产业”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根据贫困户条件因户施策。大苏河乡实施黑木耳产业兜底工程,带动全乡243个贫困户、690口人脱贫,每户增收3500元。推进“党建+项目建设”。如利用转型后扶贫互助周转资金,在全县范围内建设光伏发电系统,带动180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平均收益900元。英额门镇椽子沟村依托龙胆草种植,组建龙盛中药材加工有限公司,产值达1000万元,利润达60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高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