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闭幕式举行

2018-09-30 11:24:3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30094319

  初秋,雨后的沈阳有些清冷,但挡不住云飏阁观众看演出的热情。65岁的市民李大爷翻出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沈阳交响乐团的演出是今年‘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的最后一场演出了,这个‘尾巴’赶不上,再想看就得等明年了!”

  9月29日晚,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闭幕式在沈水湾公园云飏阁举行,伴随着沈阳交响乐团森林音乐会的优美旋律,本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宣告完美收官。演出结束,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伴随了沈城观众一夏的活动暂告落幕,大家依依不舍,“明年夏天,浑河之畔,我们文化艺术季再相约。”

  原创交响乐《盛京故事》 用音符奏响大美沈阳

  9月29日晚,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森林交响音乐会收官。沈阳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奉献了经典的交响乐曲目。

  演出中,沈阳交响乐团演奏了原创管弦乐《盛京冬雪》(四季盛京之“冬”)。大气磅礴的交响乐让观众如痴如醉,观众李穗直言“震撼”,“用交响乐来表现沈阳,讲述沈阳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家乡观众就爱听这样的音乐。”“用音乐述说盛京的历史往事、展现大美沈阳的新时代风采,作为沈阳人感到特别自豪!”

  当舞剧《月牙五更》组曲中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时,有不少老年观众还跟着合唱,“舞剧《月牙五更》当年在沈阳首演时非常轰动,作品以交响乐组曲的形式出现,真的很新颖,老作品焕发了新生机!”

  500余场文化艺术活动

  展沈阳时尚都市形象

  从5月末开幕至今,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和平、沈河、铁西、浑南、于洪五区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历时127天,共举办了500余场文化艺术活动。

  “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活动之一——“春华秋实——和平区少年宫李抗非老师音乐创作暨声乐教学35周年音乐会”上,李抗非感慨,“学生能在云飏阁演出,是给我的最好礼物”。而今年夏天,沈阳阅读会朗诵表演艺术团,将成立以来的首场演出献给了云飏阁,团长苏娜告诉记者:“艺术团不仅通过‘浑河之夏’艺术季得到了演出实践的舞台,而且还让我们这群热爱艺术的百姓,成为了真正的主角。”

  “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的活动沿云飏阁、盛京大剧院太阳广场、奥林匹克公园、阳光100广场、浑河西峡谷,在浑河两岸一路绽放,美不胜收,吸引了超过百万人次到现场观看参与,超过百家中外媒体到活动现场采访报道,千万人次网友在线分享点赞,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树立了沈阳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

  市民期待

  明年“浑河之夏”赶快到来

  “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的演出,俨然已经成为很多沈阳市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住新世界花园的刘小渔说,“云飏阁每周末都有演出。每逢家里有客人来,我就带他们来这。浑河两岸景色优美,并且还有精彩的演出看,我朋友都夸,来沈阳感受‘文化+旅游’的体验特别棒!”

  市民张丽带着双胞胎儿子来看演出,“我常带孩子去看不同的演出,我想让他们感受沈阳浓郁的文化氛围,我觉得这才是最生动的艺术课!”

  当天,还有很多市民刚得知,此次活动是闭幕演出,“时间过得太快了,演出还没看够!”“真期待明年的‘浑河之夏’早点到来!”

  据了解,明年,市委宣传部及各承办单位将以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扩大受众人群为目标,努力将“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打造成更具品牌影响力的城市文化名片,更好地为沈城市民服务。(王秒/文  李浩/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