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大连旅游综合收入达46.48亿元

2018-10-08 16:07:5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10月7日从大连市旅发委获悉,今年国庆7天假日,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37.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56%;全市旅游综合收入46.48亿元,同比增长12.87%;全市主要景区接待游客372.79万人次,同比增长10.2%,门票收入12722.15万元。

  城乡假日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全域旅游和优质旅游发展态势向好。各区市县立足本地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旅游活动,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西岗区举办第八届市民文化节,为市民游客奉上节日文化盛宴。高新区管委会联手英歌石植物园举办“欢度国庆——大连金秋菊展”,成为节日最大的亮点之一。旅顺口区连续举办第四届太阳沟彩叶节、第四届海鲜美食节、第三届辽宁“阿穆尔之秋”电影文化艺术节、小南村“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受到市民游客青睐。普兰店区近郊游线路连日来全线飘红,普洛德庄园葡萄园采摘、墨盘民居民宿、龙德里生态园亲子游、安波温泉和登高赏秋等广受欢迎。金普新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等近年来倾心打造的涉农旅游在国庆假期得到全面释放,有效分散承接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假日旅游需求。

  全市主要景区按要求下调门票价格,热门景区相继达到最大承载量。今年国庆假期恰逢国家实施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机制。10月3日至5日,高速公路、火车站、机场、码头等口岸连续处于人流车流高位运行,三寰牧场、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圣亚海洋世界、铭湖牧场等多个重点景区客流达到峰值,景区和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分时段预约售票、多线路游览、周边路段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加强游客疏导和管理。金石滩旅游集团7天时间累计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0%。铭湖景区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00余万元,创下新高。

  国庆假期,全市旅游战线从业者每天奋战在一线岗位上。老虎滩海洋公园、庄河天门山、富丽华大酒店、船舶丽湾酒店、海洋国旅、好利国旅等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用辛勤的汗水保障了旅游安全,提供了高品质服务。7天时间,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90%以上,日接待量在1万人次以上的景区达到9个,酒店餐饮和社会餐馆翻台率达75%,众多社会公寓、民宿、特色旅馆等通过网上订房大受其益。(记者 李枝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