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学费住宿费教材费 沈阳鼓励青年农民上大学

2018-10-11 10:10: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免收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毕业后可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相关部门颁发的结业证书、职业技能鉴定资格证书、农民科技经纪人资格证书。在10月15日起正式施行的《沈阳市青年农民上大学培训班管理办法》中,为青年农民上大学设置了与实际需求相适应的课程,并安排了专门的培训经费。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一批既知晓农业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又具有农业实践技能;既能够依靠科技带头致富,又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科技实用人才,沈阳市全力推进“青年农民上大学”人才培训工程。

  该管理办法规定,在沈阳市农村区域从事农业及相关产业,初中以上文化,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有学习专业技术强烈愿望的农民都可报名。学员可通过各县(市)区科技局推荐报名,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报名系统直接报名,对无条件通过报名系统或错过报名时限的农民学员,区县履行特殊程序后可以插班学习。

  培训实行脱产学习,培训时间为半年或一年,由沈阳农业大学负责教学和日常管理。培训开设以讲授和实践农业专业技术为主的普通班,不定期举办面向从事农业经营和管理人员的提高班,设置养殖、林果(含花卉)、蔬菜(含食用菌)、大田作物(含农资)等专业课程。为了提升青年农民的创新创业能力,每个专业都设置了现代商业管理与“农业互联网+”以及时事政策等方面的内容。

  为了鼓励和引导青年农民参与培训,沈阳市科技局与沈阳农业大学和管理机构将签订培训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安排培训经费,并进行监督管理。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学习期间免收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和教学实践后,经考试(考核)合格可获得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通过相关部门组织的考试可取得职业技能鉴定资格证书、农民科技经纪人资格证书。为鼓励学员将所学知识技术在农业生产一线推广、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在培训期间获评优秀的学员,返乡创业时将按青年科技示范户的标准给予资助。(记者 李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