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沈阳人民,让宝马再次选择了沈阳

2018-10-12 10:56:0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因为沈阳人民,让宝马再次选择了沈阳

因为沈阳人民,让宝马再次选择了沈阳

  10月11日,享誉全球的宝马集团与华晨汽车牵手,签订了合作期从2028年延长至2040年的框架协议,并举行了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的开工仪式。一位从德国慕尼黑专程而来的重要嘉宾——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活跃在仪式现场。活动期间,彼得博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对中国未来的信心,让宝马扩大投资规模”

  “今天对宝马和华晨而言极为重要,我们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框架协议,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继续快速发展提供了保证。过去15年间,宝马集团在中国业务取得非常大进展。面向未来,我们坚信豪华汽车在中国还会有更大的发展,这决定了宝马将继续在中国扩大投资规模。”不等记者提问,彼得博士便激情开场。

  问及为什么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放缓之时,宝马还扩大在沈阳投资,彼得博士阐述了两个观点:15年的发展成就,让宝马集团有一份抓住机会的自信;而宝马集团关注未来的战略,也必然促成这个选择。

  他坦言,15年间,华晨宝马获得了中国各级政府大力支持,获得了更多、更重要的发展资源,所有这些都让宝马人心存感念。15年里,华晨宝马培育出强大的生产能力、优秀的人才队伍和优秀的供应商网络。同时,宝马集团投资更看重未来战略。宝马集团把中国视为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更视为引领世界汽车未来的市场及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汽车电动化及自动驾驶两大领域将被中国市场定义。正是中国具备引领世界汽车未来的趋势,所以宝马敢于在全球汽车增长放缓的节点上加大在沈阳投资。“这次投资,是我们战略投资,是对中国未来20年的投资。”

  “因为沈阳人民,让宝马再次选择沈阳”

  “因为宝马公司来到沈阳,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彼得博士说:“10年前,动员慕尼黑宝马总部员工到沈阳工作是非常困难,但现在发生了变化。一位在沈阳工作三年的员工回到慕尼黑,需要继任者,结果德国总部就有三四位员工报名。沈阳成了除慕尼黑以外宝马员工第一选择。在墨西哥建宝马新厂,原本员工要到德国培训,现在则转到沈阳接受培养。沈阳高素质员工队伍,促使沈阳成为宝马汽车制造基地,也成为了宝马世界人才的培育基地。”

  “频繁来到沈阳,亲眼见到了这个城市的深刻变化,被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魅力所感染,也多了一份亲情。每次与我们员工接触,更被员工专业、热情、认真等精神所深深打动。如果说沈阳是我们新家园,那么华晨宝马员工就像我们的亲戚和朋友。是沈阳人民,让我们再次选择了沈阳!”彼得博士说。(记者 刘国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