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交行助德兴村摘掉“贫困帽”

2018-10-12 10:56:3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日前,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调研慰问组前往该行定点扶贫村——西丰县德兴乡德兴村开展扶贫调研及走访慰问。

  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一行首先会见了西丰县政府领导,双方就近一阶段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交流,对未来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仕才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到现在,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成为当下的关键。一是要因地制宜,聚焦产业精准。交行帮扶的水稻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还要继续挖潜当地其他特色产业,充分带动农村经济发展。二是要因户施策,聚焦帮扶精准。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差异化的帮扶。这样既能真正帮到点子上,又在最大限度上减少因帮扶措施大水漫灌而造成的资源浪费。三是要甘于奉献,驻村工作聚焦务实。

  调研慰问组实地考察了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精准扶贫产业基地。今年该基地水稻种植面积达到59公顷,较2017年增加40余公顷。今年4月,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审批通过“艾青河”稻米种植贷项目,该项目整体授信金额352万元。扶贫贷款资金的及时发放,有效帮助合作社抵抗住今年的严重旱情,水稻收成未受影响,收入较去年有大幅提升。张仕才随后带队到贫困户王提富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He110 Blue”作为交通银行公益品牌,将“责任”融入延续110年的品牌基因。身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交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交行辽宁省分行驻村工作队驻地,张仕才亲切慰问工作队3名工作人员。2017年年底,在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的精准帮扶下,德兴村摘掉了贫困村帽子。行领导代表省行党委感谢大家对扶贫工作作出的贡献,未来要在扶志与扶智上加大力度,将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实现脱贫不返贫。希望工作队队员扛得住责任,经得住磨炼,继续深入落实2017年调研时提出的六点要求,与政府合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记者 张学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