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宏伟区重点推进“三供一业”改造项目

2018-10-18 11:02:3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0月17日,辽阳市宏伟区供暖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着……进入10月,宏伟区紧锣密鼓实施以供暖为重点的“三供一业”施工改造项目,推进幸福宜居文明区建设。

  宏伟区实施的供热施工改造,充分利用现有供暖设施,综合考虑热源供应现状、余热利用的可实施性等因素,对现有生活区供暖管网优化整合,在充分利用现有供暖管网系统的前提下,将现有辽化热电厂供暖循环热水加热站改扩建为两座独立运行的供暖热水加热站,在生活区内形成循环热水主管网,分别为现有各供暖热力站提供供暖循环热水。供暖改造总投资达5.14亿元,计划2019年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0#首站和1#首站为主要供热热源,以高温热水为供热介质的城市集中供热系统。

  为使施工改造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宏伟区成立了以区主要领导挂帅的工程建设指挥部,并建立了“三供一业”施工改造项目工作调度会议制度,更好地监督、指导、协调改造项目的实施。同时,宏伟区严格把好招标关、采购关、施工关、质检关,努力把工程做成优质样板工程。

  目前,宏伟区实施的“三供一业”施工改造项目正全面推进。南线供暖系统、二次网平衡改造以及一户一阀改造等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燃气、供电、供水改造正同步进行。同时,宏伟区已接管了辽化24个生活小区,涉及880栋住宅楼、建筑面积280.2万平方米、38582户的产权房屋物业管理业务和维修服务业务,并实施了部分住宅楼屋面防水大修和辽阳石化公司房改房的修理修缮工程。(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