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七部门为秋菜销售开绿灯

2018-10-18 11:02:1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又到秋菜上市时节,针对秋菜销售时间相对集中、市民批量购买的特点,大连市商务局联合公安局、城建局等6部门下发通知,为秋菜销售提供方便,切实解决农民“卖菜难”和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

  据悉,今年的秋菜上市时间为10月15日至11月15日,品种主要包括大白菜、萝卜、大葱、地瓜等地产、应季品种。秋菜上市继续实行购销渠道放开、价格放开、优质优价的原则。在秋菜集中上市期间,要求各部门、市内五区为秋菜销售给予方便,免收卫生费、占道经营费、交易费等费用。

  通知要求交通、交警等执法部门对蔬菜运送车辆实行“绿色通行”管理,对轻微违法行为且没有造成交通事故、交通堵塞等严重后果的,以教育警告为主;对占道贩卖秋菜车辆要规劝引导至不妨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的地点;对超限超载低于10%的车辆,不采取现场滞留、卸载和处罚措施。为保证菜农顺利销售秋菜,公安、工商(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加强秋菜交易秩序的管理,打击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城建部门允许超市、社区菜店等在店前公共区域(不占用人行道和车行道)销售秋菜。行政执法部门对秋菜销售有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轻微违法行为的,主要以教育警告为主。通知还鼓励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部队、院校等集体伙食单位与秋菜产地直接购销对接;鼓励有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秋菜深加工,开发新品种。

  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对菜农的销售行为也提出了要求。菜农运菜进城,要去根去泥,净菜上市;自备清扫工具,对产生的垃圾要日产日清;靠街路一侧经营,不得妨碍人车通行,保证良好的交易秩序。同时,严禁没有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的菜农驾驶车辆;严禁菜农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严禁无牌、无保险的菜农运输车辆上路行驶。(记者 杨丽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