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三号位不能继续“隐身”

2018-10-25 09:50:5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男篮的三号位隐身了。”在客场与山西队比赛之后,有球迷这样说道。全场比赛,辽篮只有6个人得分,而在三号位上的三名球员贺天举、刘志轩和丛明晨累计出场时间达到64分钟,却8次出手无一命中。即便算上揭幕战,辽篮三名小前锋在两场比赛只得到2分,这样的数据,无疑是不正常的。

  对于这三名球员来说,陷入得分荒的原因各不相同。刘志轩的问题出现在身体上,这个夏天他一直在为国征战,已经极为疲惫,而且是带伤比赛,明显能看出在场上还不敢太发力;丛明晨的问题出现在心理上,毕竟他是这三个人中最健康的一个,而且基本参加了辽篮夏天所有的热身赛。但是,从只能“打酱油”的菜鸟到三号位的主力轮换,他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这种身份的变化;贺天举面临着类似的心理问题,首场比赛零出手,第二场比赛两次空位机会投丢,这很能说明一些问题。实际上,这是他走出伤病后第一个完整的赛季,现在来看他还需要时间来调整。

  应该说,在球队伤病问题比较严重,人员轮换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候,无论刘志轩、贺天举还是丛明晨,在防守端的表现都非常卖力。两场比赛,辽篮都没有让对手得分破百,三号位的防守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不过,在防守之余,如果机会出现,就要把握住,这才是一名优秀球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在常规赛,得分点过于集中不是一件好事。经过两场比赛的沉寂,希望辽篮的三号位在10月25日的比赛中,会给人们带来惊喜。(记者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