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前9个月日均新增市场主体115个

2018-10-30 08:41: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真没想到手续办得这么快!真是难以置信。”10月29日,丹东市元宝区一家烧烤店的老板张先生只用一天时间,就拿到了经营许可证。

  得益于丹东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才有了张先生的“难以置信”。对标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以强化营商环境顶层设计、推进“放管服”改革、实施“五个一”工程等为重点,今年以来,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丹东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位于东港市前阳经济开发区的辽宁康辰现代中医药产业园项目,正是由于各个项目负责单位给予的“保姆式”服务和帮助,才能在短短一年时间里,顺利落地、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预计年可实现税收不低于3亿元。

  紧紧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围绕企业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奔着问题去,迎着难题改,丹东市着力破除制度藩篱和机制障碍,先后出台实施了20余个规范性文件。丹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调研,深入办事大厅、窗口单位和企业实地调查,问需求、解难题,对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内在活力的同时,丹东市还针对干部作风、简政放权、政务服务、企业发展环境等九大方面97个突出问题,通过大力开展“纠四风”优化营商环境和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等专项整治,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改善。

  群众、企业办事不再难了,创业创新激情更高涨了。今年前9个月,丹东市新增市场主体31457个,平均每天新增115个。截至9月末,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70623个,同比增长7.55%,注册资本总额3029.96亿元,同比增长71.73%。市场主体既有量的扩张,更有质的提升,不断汇集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为丹东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记者 黄宝锋  王卢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