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艺话剧《工匠世家》11月中旬首演

2018-11-02 14:21: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在经过近3个月的排练、打磨后,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以下简称“辽艺”)创作排演的话剧《工匠世家》,将于11月15日与观众正式见面。

  11月2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获悉,这部展现当代工人群像,表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话剧作品,讴歌了新时代辽宁精神,也是辽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深情献礼。

辽艺话剧《工匠世家》11月中旬首演

    排练现场。(摄影 李子平)

  讲述三代工匠困境突围故事

  话剧《工匠世家》讲述了老、中、青三代工匠,坚守工作岗位,在逆境中崛起,在困境中突围的故事。

  去年年底,《工匠世家》开始筹备。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佟春光表示,话剧《工匠世家》自筹备以来,一直按照精品模式打造,经过数月以来的努力,已初见成效。

  导演宋国锋表示,“在工业题材的话剧创作方面,辽艺在国内院团具有独到地位。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相融,现实意义更重大,历史意义更深远。该剧人物鲜活,故事有看点,在与编剧吸纳各方面意见后,达到质的变化。”

  剧组主创进厂体验生活

  为了更好地展现和诠释剧中的人物形象,剧组主创人员分别走访了沈鼓集团、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体验生活。参观了各类车间,并对剧中涉及的重点机械设备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

  通过亲身体验,主创人员对重装工业的工作氛围更加熟悉,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拉近了主创与主人公的距离,也了解了现代工人践行“工匠精神”的心路历程。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沈阳解放七十周年,辽艺秉承着一戏一式的创作态度,将《工匠世家》打造成舞台艺术精品。

  附相关服务信息

  演出时间:11月15、16、17日 晚19:00

  演出地点:辽宁中华剧场

  演出票价:280元、180元、80元、30元(惠民)

  购票方式:剧场售票窗口、“大麦网”、“票票龙”

  咨询电话:024-2387377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