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启幕

2018-11-06 13:29:1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夏季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的实用氛围中,2018年秋冬季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的健康盛宴又来啦!近日,记者从大连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由大连市疾病控制中心主办的2018年秋冬季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已正式启幕。此次 “大讲堂”聘请大连市医学、心理学等相关领域的名师名家在市内四区进社区、进校园共安排37场精彩讲座,内容涉及疾病防治、科普知识、健康养生、家庭教育等方面,将健康知识、幸福家庭生活理念送到市民家门、讲进百姓心坎。市民可以电话咨询,免费参加。

  做好健康教育 预防疾病的最好“疫苗”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我国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中明确提出“预防为主”,多策并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市民防病能力。健康教育就是落实“预防为主”方针政策的重要手段,也是预防疾病的最好“疫苗”。

  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公众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强化和掌握疾病预防的意识和技能,防患于未然,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这是解决公众健康问题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而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的举办,正是将这一目标和方法落实到百姓生活中,实实在在地扛起“健康教育宣教”的责任和重担,为实现 “健康大连建设”添砖加瓦。

  7年公益宣教 打造市民健康理念学习品牌

  2010年原国家人口计生委、教育部、中国科协等五部委在北京启动了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大连被确定为全国24个试点城市之一。按照国家要求,2011年9月大连市启动了旨在帮助青少年儿童解除成长中的困惑,培养良好的品德情操、心理素质、行为习惯及社会适应能力的青少年健康人格工程。

  近年来,活动主办方仅仅围绕卫生计生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拓展青少年健康教育内容,树立大健康、大宣传理念,积极发挥部门工作职能,将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基地学校”“家长课堂”三大载体活动,融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4年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被市委宣传部学习办命名为首批“大连市民学习品牌”。

  截至目前,大连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大讲堂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开展各类形式的讲座490余场,受众人数6万余人次,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讲座75场。大讲堂已成为大连市广大市民获得卫生健康知识、幸福家庭理念的重要平台。(记者 车承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