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市清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私设停车器380处

2018-11-08 11:01:14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为深入推进全市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11月6日,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市行政执法局、市城建局及市内五区行政执法部门联合行动,同一时间集中对市内30条主要路街两侧影响交通通行的乱象进行排查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协勤人员180余人、执法车辆40余台,排查出非法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和私设各类违法停车柱、杆、桩等问题400余处,现场清理整治380余处。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采取逐家走访告之、逐条路街排查、逐个问题统计、逐件违法治理的方式,做到尽量满足商铺日常经营、满足百姓购物需求、满足群众想法意愿,既避免了执法人员和市民群众发生矛盾纠纷,又有力推动了交通环境的亮化治理,赢得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占用公共资源非法经营、圈占“画地为牢”私设停车器和乱搭乱建行为,不但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和城市规划建设要求,还与大连文明城市和文明交通形象极不匹配,既损人又不利己。关于非法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和私设各类违法停车柱、杆、桩等问题,下一步,多部门还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这些交通乱象进行全面清查治理。请广大市民群众给予大力支持并监督,希望各类商铺、酒店和相关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搞好自查整改,切实还路于民,共同推动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真正收到实效。

  据了解,交警部门结合全市交警系统开展的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第三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涉牌涉证、乱停乱放、酒驾毒驾、超员超载和行车中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0余件。(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