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铁投集团在沈贡献308米高新地标

2018-11-09 13:28: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通讯员 刘佳吉 洪旭 王雪莹):11月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建铁投集团东北公司承建的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2塔楼核心筒顺利封顶,主体结构高达308米,超过辽宁广播电视塔(305.5米),成为东北第二高楼,辽宁省又一崭新地标。

中建铁投集团在沈贡献308米高新地标

    封顶施工现场。(中建铁投集团东北公司供图)

中建铁投集团在沈贡献308米高新地标

    俯瞰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2塔楼。(中建铁投集团东北公司供图)

中建铁投集团在沈贡献308米高新地标

    远观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2塔楼。(中建铁投集团东北公司供图)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位于沈阳中轴线和金廊相交汇的核心地段,由7栋超高层塔楼组成(2栋超300米商业塔楼、5栋超200米住宅塔楼),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其中,T2塔楼主体结构高度为308米,总建筑面积约15.2万平方米。

  该项目推行总承包管理模式,在施工过程中,精心策划、高效组织、科学管理,综合运用动臂塔机附着爬升及结构加固技术、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及养护施工技术、外框-核心筒同步不等高攀升施工工艺等,相继克服了冬季气温低、施工零场地、周边环境复杂等难题,实现了工程节点的完美履约,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级专利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被评为全国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示范工程、“哈、长、沈”省会城市安全联检金牌工程、辽宁省安全标准化示范工程、沈阳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T2塔楼拥有6大亮点:一是国内最全的模架体系——爬模、爬架、钢模、木模、铝模的综合运用;二是大型动臂塔机附着爬升与结构加固综合技术应用——动臂塔机外挂附着爬升可调丝杆斜撑、钢梁辅助塔机支撑梁转运技术、巨型钢管内支撑结合连梁截面加大结构加固技术;三是高强混凝土超高泵送技术应用——C60混凝土超300米一次泵送到顶(最大泵送高度308米);四是近20000立方米大体积底板混凝土连续84小时一次性浇筑;五是近200米高空悬挑观光泳池俯瞰辽沈大地;六是综合调配、精细管理,核心筒实现最快4天一个结构层的施工速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