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立行立改动真碰硬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2018-11-13 08:41:1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自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辽宁以来,营口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坚持立查立改、边督边改、动真碰硬、严肃问责,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增强群众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截至11月12日,营口市共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8批,共计71件。目前,已办结7件。

  自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营口市每天一汇总、三天一调度,统筹掌握群众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对办理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地方进行通报,对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坚持做到交办任务不过夜、立行立改,对信访件的交办处理工作,营口市各部门高度重视,以“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11月5日,营口市站前区接到第一批转办件,其中受理编号为D21000021081050001的信访案件为辽宁省第一批1号案件。

  接到案件后,站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环保局、环监局工作人员立即于当日夜间对被投诉方站前区心海世界大酒店进行调查核实取证,经查该企业经营手续齐全,且配备必要的油烟净化设施。为扎实落实信访案件办理,切实反映群众诉求,站前区环保局于次日委托第三方监测机构对该企业两台油烟净化设施的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并要求第三方监测机构在充分保障监测必要程序的前提下,尽快得出监测结果。第三方监测机构11月7日反馈了监测结果,结果显示该企业排放情况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为防止出现类似信访问题,站前区环保局要求该单位每月定期维护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稳定达标排放。

  11月7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营口市第三批次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反映“营口市大石桥四中学校哈大路道口中国石油加油站东的石油车队院内锅炉房冬季供暖期冒黑烟,且院内堆了煤堆,造成大气污染”。 接到转办任务后,营口市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组立即将案件转交相关县区和部门。经调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根据大石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石桥市2018年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取缔实施方案》(大政办发〔2018〕42号)要求,2018年10月31日前该单位应完成并网或改造。环保局责令该单位立即实施整改。11月8日,该单位已将锅炉和烟囱拆除,将露天堆放的块煤清运完毕,改用电供暖的方式解决供热问题。

  目前,营口市已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71件,现已全部转交相关部门办理。(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