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联合沈阳市消防局举行实战演练

2018-11-14 10:44:1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9日,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与沈阳市消防局在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本部办公楼联合举行消防综合演练,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机关本部员工与沈阳市消防支队官兵共280余人参加了此次实战演练。

  当天上午,伴随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本部办公楼消防控制室内警铃响起,消防值班人员从监控录像发现18楼出现火灾险情,消防值班员迅速拨打“119”报警,办公楼消防安全小组领导通过消防广播向楼内全体员工下达疏散逃生指令,办公楼义务消防队有条不紊地切断非消防电源,启动消防水泵,并进入各楼层进行人员疏散。

  3分钟后消防指挥车与消防救援车陆续抵达火灾救援现场,消防官兵迅速投入演练。部分被困人员在18楼向窗外挥舞着鲜艳衣物进行求救,消防官兵根据楼内救援请求与火灾形势,分别从楼前、楼后多角度搭建消防云梯,进入火灾现场救援灭火,并将被困人员通过云梯车安全疏散到地面。其他楼层员工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手拿湿毛巾捂着口鼻,低姿弯腰,快速安全到达一楼安全区域。

  此次演练,消防官兵与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员工联合演示了应急联动、初期灭火、云梯救人、紧急疏散、灭火操作等十余个实战科目,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互救技能得到增强,为持续深化“平安建行”创建奠定坚实基础。(郭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