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立行立改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2018-11-14 11:51:51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太快了,不到3天时间,之前的‘马蹄石’路面就换成了平整的柏油路,车辆经过时再也没有‘咯噔咯噔’的声响,我们以后可以安安稳稳地睡觉了。”11月6日,沈阳市皇姑区北部功能区接到一件环保督察信访案件,有群众举报位于皇姑区青城山路8号的碧桂园学府壹号园区,6号、8号、9号楼之间有一条石子路,路面凸凹不平,车辆经过时会产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北部功能区接件后立即展开行动,仅用了60个小时,完成了路面整改。

  记者了解到,当天接到区环保督察转办函后,首府新区主要领导、北部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与开发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督办点位,经现场调查了解到,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初是按照设计规划进行的园区美化,对6号、8号、9号楼之间铺装了“马蹄石”,但在园区内车辆快速通过时的确会产生噪音。“了解到情况后,我们和企业现场制定了多套整改方案,最终决定采取沥青硬覆盖的办法,将噪音问题彻底解决。”北部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发公司负责人积极配合路面整改,与功能区一起,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强力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在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的前提下,设立整改时限。功能区安排城管科全力督导整改进度。最后,仅用时60个小时、比原计划提前一天完成了路面整改。“开发单位同时在路两端设立限速标识和减速带,减慢夜间车辆的行驶速度。”北部功能区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说,周围居民对整改后的路面非常满意。(记者 邱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