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房子多卖钱 网民自制假冒省政府文件

2018-11-15 14:42: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1月13日18时,抚顺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微信群大量转发“辽宁省人民政府文件(辽政发【2018】63号)”,关于调整辽宁省沈阳市、抚顺市、铁岭市行政区域划分的公告。

  此信息在网上迅速传播,造成恶劣影响。网安部门发现此线索后,立即开展工作,于11月14日上午将发布信息的王某查获。经审讯,王某供认自己使用电子印章制作软件,参考网上的政府文件及内容编辑了上述谣言,并通过微信将该谣言转发。

  王某,男,25岁,目前在抚顺某教育集团从事教文综合工作。据王某供述,2016年9月在抚顺市高湾开发区某楼盘购买了一套房产,近期想出售该房产,为了能多卖点钱,故伪造政府文件。

  王某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对网上信息要理性对待,注意甄别判断,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互联网非法外之地,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破坏社会秩序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