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忠旺进入海外汽车厂商供应链

2018-11-20 10:18: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9日,记者获悉,辽宁忠旺集团与捷豹路虎公司签订合约,将作为一级供应商直接为捷豹路虎英国工厂提供优质铝挤压产品。这是两家公司首次合作,标志着忠旺集团正式进入海外汽车厂商供应链。

  今年以来,辽宁忠旺集团牢牢把握下游行业向高端化、低碳化方向转型的机遇,专注于高附加值产品创新及品质优化,不断加深在绿色建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高端领域的布局,引领工业铝挤压产品行业轻量化发展,推动业绩稳定增长。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忠旺集团实现总收益93.3亿元,按年上升27.4%。

  忠旺集团依托出色的研发实力、领先的生产工艺、充足的产能配置,推出升级版铝合金模板,推广绿色建造高端应用,不断提高高端产品占比,成为集团整体业绩增长的引擎。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中,忠旺集团荣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工业铝挤压材)”称号。目前,铝合金模板在公司各产品中占据绝对分量,2018年半年报显示,销量按年增长26.3%至14.1万吨,销售额为53.11亿元,占公司总收益的56.93%。

  忠旺集团凭借涵盖设计、研发、生产、组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不断加深与国内汽车生产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相继研发出种类丰富的全铝车身及零部件产品,包括为长城华冠纯电动跑车“前途K50”、奇瑞新能源纯电动汽车“eQ1”独家供应全铝车身骨架,为高铁“复兴号”加长版列车供应车体铝材以及与一汽解放联合开发无人驾驶智能港口物流车,在引领交通运输轻量化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并成为中国中车的主要供应商。与此同时,忠旺集团不断延伸铝压延材,积极推进天津铝压延材项目建设,打造铝加工新旗舰。

  此外,忠旺集团还在整合中求发展,创造协同效应。在去年下半年加入德国高端铝管生产商Alunna及以澳大利亚为生产基地的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 Yachts的基础上,今年持续与Alunna进行技术交流,并研究为Alunna扩充产能。(记者 严佩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