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芭新剧《花木兰》 在中共中央党校演出

2018-11-21 08:54:1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20日晚,辽宁芭蕾舞团在中共中央党校北校区礼堂演出原创中国芭蕾舞剧《花木兰》。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中央党校副校长甄占民、谢春涛,校委会委员陈立,共同观看演出并会见了主创及演职人员。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将中国民间传说中家喻户晓的女英雄花木兰的形象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生动曲折的故事蕴含着中国文化特有的家国情怀,观众不仅被故事感动,更感受到芭蕾舞艺术的巨大魅力。

  这部舞剧把花木兰这位巾帼英雄的成长历程讲述得唯美大气,少女时的灵动、替父从军的孝顺、杀敌卫国的英勇、辞官还乡后的恬静有机地结合描绘,充分展现了“木兰从军”故事中的“忠”与“孝”,又赋予其热爱和平、守护和平的现代视角,婉约动人又震撼人心。

  《花木兰》是辽宁芭蕾舞团历时4年倾力打造的一部力作,实现了芭蕾舞这种世界经典艺术形式与花木兰这一中国传统艺术形象在新时代下的对话、交融。该剧今年7月在沈阳首演,日前又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了两场,均取得巨大成功,观众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当天在中共中央党校的演出同样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在观看演出后表示:感谢辽宁艺术家将花木兰的形象呈现在芭蕾舞台上,并且演绎得如此生动感人。这个舞剧讴歌英雄,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能够登上国际舞台,传播得更远。(记者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