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改革开放40年成就:进出口总额翻37倍

2018-11-21 15:51: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1月20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主题系列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全省进出口总额实现6737.4亿元,是1979年的37倍,年均增速达11.2%。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吕宏表示,今年10月,辽宁正式接任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中方主席省,辽宁“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据吕宏介绍,辽宁自贸试验区实现良好开局,123项试点任务已落地96项。大连、沈阳先后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全国率先探索创建省级“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一批重点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项目落地,着力打造“辽满欧”“辽蒙欧”“辽海欧”三条交通运输大通道,其中“辽满欧”中欧班列已开行1143班次,运能居国内前列。

  另据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洋介绍, 辽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要充分把握战略引领、体现改革创新,与“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在深化合作中相得益彰、共同发展。同时,辽宁要依托重大开放平台,打造面向东北、面向全国的高品质共享服务基地。

  黄洋还表示,辽宁将构建“东北亚经济走廊”、拓展“六廊”国际合作、推进辽宁与中东欧“16+1”经贸合作、强化国内区域合作。

  另外,辽宁还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建设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和境内外产业园区,打造体制活、功能全、聚集强的开放新高地。为促进资金融通,辽宁将积极创新融资机制、壮大资本和商品交易市场、扩大金融领域开放,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