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八市完成城市公厕建设改造任务

2018-11-22 08:52: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1月19日是第18个“世界厕所日”。当日,记者在沈阳市和平区南京街上看到,一座座新建或新改造的公厕,外观整洁大方,内部设施齐全,成为城市一道独特风景。

  近年来,沈阳市把公厕建设作为展示沈阳对外形象、体现服务功能的主要窗口,并把厕所的品质化、标准化作为提升和改造公厕的主攻目标。2016年以来,全市累计建设565座公厕,基本实现了景区、城区、镇区、交通沿线无旱厕,公厕全覆盖。

  沈阳市城市公厕建设是辽宁省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果之一。今年8月,辽宁省政府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开放一批,基本实现“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文明如厕”的目标。全省城镇三年要新建改造厕所7028座,新增内厕开放5092座,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764座,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左右。

  省旅发委紧紧抓住“厕所革命”的契机,按照“早动员、早规划、早建设、早竣工”的工作原则,明确实施要求,全面推动了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省卫计委强力推进辽宁省农村改厕,规范农村改厕类型和技术,加强农村改厕的组织、检查验收、档案管理等工作。

  目前,全省各市积极推进,分别制定了本市推进“厕所革命”三年实施方案。沈阳、鞍山、丹东、辽阳、铁岭已提前超额完成城市公厕建设改造年度任务,锦州、营口、盘锦基本完成城市公厕建设改造年度任务。(记者 刘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