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制造“主心骨”架起非洲最大悬索桥

2018-11-24 16:45: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欧阳舒楠):近日,非洲最大悬索桥——莫桑比克马普托跨海大桥竣工通车。这是中国资金、中国建设、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又一成功案例。这座以“鞍钢制造”为脊梁的莫桑比克“梦想之桥”,不仅见证了两国的深厚友谊,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马普托跨海大桥也是非洲南部首座跨海大桥,连接马普托湾南北两岸。大桥桥面全长600米,由57片钢箱梁组成,总重量约8000吨。大桥总长3公里多,主跨680米,是目前非洲主跨径最大的悬索桥。

  架桥之前,马普托和对岸卡滕贝之间只能靠摆渡船通行,大桥建成后将成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对莫桑比克乃至整个非洲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因此,该桥也被誉为承载着莫桑比克人民对交通发展、国家腾飞期望的“梦想之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钢板招标正值2015年。当时国内钢铁形势严峻,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凭借专业和优质的售前服务赢得用户认可。根据大桥的设计特点,此次供货的8000吨桥梁钢中,极薄、超宽规格产品占比近70%。作为目前国内极薄极宽规格产品生产能力最强的企业,鞍钢科学组织生产,优化工艺路线,充分发挥设备优势。首批订单比预期提前一周交货,充分满足了用户施工进度要求,为腾飞在非洲大地的中国“钢铁巨龙”提供了坚强支撑。

  近年来,辽宁的众多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鞍钢作为国内钢铁企业的领先者,独家中标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桥,“鞍钢制造”正用实际行动不断助力我国承担国际义务、彰显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