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两支学生合唱团抵京参加合唱春晚录制

2018-11-26 14:02:2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两支学生合唱团抵京参加合唱春晚录制

  11月24日晚,北京星光梅地亚酒店。三五一伙儿、七八一群的“演员”,穿着各式各样的演出服,在大堂里忙碌穿梭。

  又是一年春晚季。在这家以央视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等节目大本营著称的酒店里,迎来了一群沈阳孩子。

  应央视合唱春晚剧组邀请,11月24日傍晚,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沈阳126中学海韵合唱团抵京。11月25日上午,两个团即将开始央视星光影视园录播,2019年大年三十儿起登上央视春节舞台。

  欢乐的沈阳北站:把沈阳的热情带进北京

  在沈阳北站启程前,沈报童声合唱团51名小团员、沈阳市126中学海韵合唱团52名同学在出发大厅快闪表演,成为出发大厅的焦点。“这些孩子是要参加什么活动?”“这支《童年》跟我平时听的不一样,特别好听!”当听说孩子们要赴京参加“合唱春晚”时,大家纷纷点赞。

  126中学的罗一宁对这次北京之行充满期待,“能跟合唱团的同学们到北京演唱非常开心,特别是我们将共同站在央视合唱春晚的舞台上,代表沈阳歌唱,这是不是在做梦?”126中学的刘子侨希望更多的小伙伴儿能够听到合唱团的歌声,并因此爱上合唱。

  “特别特别开心,跟上次到北京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感觉不一样。上次是比赛,这次是上春晚,我为我们的进步而骄傲。”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贺子暄说。126中学校长邓华寄语海韵合唱团,“你们是一支有光荣传统的团队,这次要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发挥好你们的声音优势。”和平区教育局局长王斌也来为孩子们打气,“这两支合唱团水平都相当高,希望你们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把沈阳孩子的热情带到北京去。”

  向往的春晚舞台:无伴奏合唱《童年》展现青春靓彩

  提到央视合唱春晚,不得不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金牌栏目“歌声与微笑”。这是一档大型群众音乐互动栏目,自2013年播出以来受到众多发烧友的关注,曾邀约数百支合唱团参与节目录制,并有众多合唱团在此脱颖而出。此后,在2014年成功举办春节特别节目“合唱春晚”至今。

  此次,103名“沈阳好声音”将代表沈阳的青少年群体,在央视舞台上与泽旺多吉等演唱《龙文》,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将以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的方式演绎全新编曲的《童年》,为春节的央视舞台增添沈阳元素,让全国观众欣赏来自沈阳的风采。

  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指挥宋扬说:“这次合唱团在合唱春晚演出的《童年》,采用了全新编曲,共分六个声部,用无伴奏的模式来演绎,会让大家耳目一新。”合唱团舞蹈编导易美含介绍,拍手、跺脚、转圈、看书、做游戏,我把这些动作融进舞蹈,孩子们一个搭在另一个的肩膀上,模仿游戏“开火车”的步伐,这就是“童年”的模样。

  据悉,央视“合唱春晚”将在2019年大年三十儿开始,在CCTV1与CCTV15音乐频道播出。(记者 刘新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