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已度过伤病最难期

2018-11-26 14:02:4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篮已度过伤病最难期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15轮比赛过后,辽篮暂列积分榜第四位。11月25日,谈到球队目前的状态和排名,辽篮队长杨鸣表示:“球队已经度过了新赛季开局非常严重的伤病阶段,我们对目前第四的排名很满意,下一阶段联赛全队会用更好的状态全面发力,争取更好的名次。” 

  随着上轮比赛在客场战胜广州队,辽篮凭借一波四连胜,以第一阶段常规赛11胜4负的成绩,排名升至积分榜第四。前段时间,辽篮的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高诗岩、刘志轩先后受伤停赛,甚至多场比赛连报名的12人名单都凑不齐,经常是10人报名。辽篮最近一段时间的成绩回升,与多位伤员相继复出有着直接关系,球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和习惯的配合。

  谈到最近阶段辽篮的表现,杨鸣表示:“大家都憋着一股劲,想把第一阶段的最后几场比赛打好。像客场与广州队的比赛,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大家上半场打得有些急。其实我们是个强队,卫冕冠军就应该有个卫冕冠军的样子。最近这些场比赛我们都是上半场和对手比较胶着,下半场我们赢就赢在节奏控制好了,防守强度自始至终不减弱,球队的板凳深度比对手要强,轮转人更多,体能更充沛,再加上把自己的状态和节奏找到以后,赢球是自然的。”

  除了赵继伟,目前辽篮的球员都能出战,对此,杨鸣说:“球队的伤病恢复比较好。此前有伤的队友复出之后,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也不错。此外,除了之前有伤的队员外,其他队员打得也很好,状态一直在延续。特别是两个外援哈德森和巴斯,新赛季开赛以来一直表现很出色,很稳定,下一阶段,大家要把这种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

  由于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在主场接连迎来两场世预赛,所以CBA休战两周。11月24日回到沈阳后,辽篮放假两天,除郭艾伦将前往国家队参加世预赛外,其他球员从11月27日开始重新集结进行训练。(马骋/文 张文魁/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