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企业转身向“内”开拓市场

2018-11-27 10:04:4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以前我们生产的产品90%供出口,现在国外和国内市场的销售量各占一半。”11月26日,丹东泰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世娟谈起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带来的喜人变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泰宏食品有限公司自成立那天起,就主要做海产品加工出口业务。近几年,随着国际市场的变化以及国内消费者对高质量海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大,企业在进行了充分调研后,最新投产的生产线和新开发的产品兼顾了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企业的产品在国内市场获得了广泛认可。

  近年来,随着生产成本提高、环境资源压力加大、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纺织服装和海产品深加工这两大丹东地区的传统加工贸易行业一直在寻找新的增长动力。丹东市也积极引导出口企业逐渐减轻对海外市场的依赖,通过组织展会、专家授课等举措,扶持出口企业转型向内。丹东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不定期地邀请专家来到丹东,为出口企业作指导,引导企业尽快转身向内打开国内市场的销路。日前,第23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举行,丹东市组织东港市水产品外贸企业协会的20余家水产品出口企业集体亮相展会,既开拓了国际市场,又助力东港海产品加工企业拓宽了国内市场。

  在政府部门鼎力扶持的同时,丹东市一些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企业也在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他们在生产、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转型路径,转身面向国内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今年以来,丹东已有多家出口企业成功转型,面向国内市场寻求更大的发展。

  作为一家长期从事外贸出口服装加工的企业,丹东华洋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过去只需在接单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即可。然而,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纺织服装加工业本就微薄的利润不断被持续上涨的成本所吞噬,华洋公司开始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全面考察后,公司决定与南方的专业团队合作,面向国内市场制订销售方案。

  过去,丹东的海产品加工贸易企业一直是“两头在外”——原料进口、产品出口。随着国内消费市场迅速升级,越来越多的海产品加工贸易企业发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丹东泰宏食品除了依靠传统的各级代理经销商,还尝试着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公司成立了电子商务部门,把终端销售业务交给全国各地的几百个线下和线上经销商。腾出人手和精力,企业把工作重点放在保证产品质量以及研发新产品方面,用高质量的产品站稳脚跟,赢得消费者。(记者 王卢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