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法库县域高质量大发展——访中共法库县委书记王欢苗

2018-11-30 09:57:4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法库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和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补齐“四个短板”,落实“六个要求”,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11月29日,法库县委书记王欢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一是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县域发展新动能。深化陶瓷产业“四化、四提升”进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依托“一区四园”新功能板块,推动转型发展,打造规模级建筑新材料产业基地。推动以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为主体,以国家级通航小镇和文旅产业为两翼的多业态发展,建立基于5G新技术的无人系统综合创新平台,打造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大力发展“飞地经济”,规划推动孟家现代农业、辽河工业、东湖现代服务业、辽风小镇辽文化产业飞地产业园和3家特色小镇文旅飞地产业园建设。

  二是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全要素营商环境。深化机制体制创新,推进“三区合一”,完善“开发区+园区”和“管委会+公司”模式,释放发展活力;强化科技创新,发挥好与东北大学、省轻工科学研究院、沈阳建筑大学共建的“三基地”作用;推进“四维办理”审批模式和“四时服务”举措,培育金融支持产业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深化与先进地区对接合作,打造全面开放格局。

  三是坚持统筹推进,构建城乡协调联动的发展格局。以一二三产业融合破题现代农业发展,放大品牌优势,推进都市经济,依托特色小镇打造民宿经济,壮大农村电商推动融合发展。聚焦16张图表,推进“一改、一扶、一壮”(农村综合改革、精准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灵山湖田园综合体和白鹤楼景区,提升城市品质,壮大文旅产业,启动生态文明县域建设,打造山水相依、文化浓厚、生态秀美的沈阳“后花园”。

  四是持续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完善社会保障,补齐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养老等领域民生短板;扎实推进净水厂等民生项目建设,全面兑现各项惠民承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群众感受到工作成果。

  五是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抓手,激发党员干部“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旗帜鲜明奖优惩劣,做到“优者上、平者调、庸者让”;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从政行为,形成思想解放,上下同心,共促振兴的生动局面。(记者 徐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