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点亮乡村孩子"求学路"

2018-11-30 13:26: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日前,中国平安启动了第六所学校的光伏捐赠活动,用户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收集虚拟阳光。在游戏中集齐1万度电,中国平安公益项目便可以为学校捐助一套光伏设备。

  据相关电力部门统计,目前我国约70%的人口尚未获得国家电力供应,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不仅如此,农村的供电设施也比较落后。而这种电力匮乏的主要表现为“经常断电”,这对于在乡村上学的孩子们来说,无异于一次次求知途中的“突袭”,让他们摸黑走在求学的暗夜里。

中国平安点亮乡村孩子"求学路"

“金色阳光之路”捐电公益活动。(中国平安供图)

  捐献光伏  照亮乡村孩子求学之路

  为解决乡村学校的用电难题,中国平安携多方扶贫合力,开展了“金色阳光之路”捐电公益活动,在2017-2018年期间,先后走进广西百色隆林县德峨镇新街村完小、陕西榆林米脂县杨家沟学校、新疆喀什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哈迪力克村小学、广西百色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平略村岜皓小学和甘肃民勤县夹河平安希望小学五所学校,行程上万公里,为千余名孩子带去超过50千瓦光伏电站的绿色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光伏发电设备使用寿命长达20年,预计年均发电量超过10000千瓦时,将为学校持续稳定地提供电力支持,多余的电量还可以卖给电网公司产生经济效益,改善学校办公条件和学生学习生活质量。

  参与公益  照亮漆黑的课堂

  日前,中国平安启动了第六所学校的光伏捐赠活动,通过上线一款名为“微微电流,点亮希望”公益小游戏,人们只需每天动动手指便可参与活动。达到捐赠目标后,平安“金色阳光之路”公益项目便为这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光明。

  对于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安三村晖APP用户来说,捐电也可以获得公益积分,每捐1度电即可累计线上公益活动1次,获得10公益分;本期活动最高可获得30公益分。

  在平安三村晖APP中,打开“益起来为乡村学校捐电”活动链接,进入“微微电流,点亮希望”公益小游戏,用户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收集虚拟阳光。每收集10缕阳光便可以捐助1度电;集齐1万度电,平安公益项目便可以为学校捐助一套光伏设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