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国旅驻马店旅游专列预计明年4月再启程

2018-12-04 15:26:0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铁国旅纵横中国旅游专列今年4月首次开通河南驻马店旅游专列,首趟河南驻马店旅游专列得到了驻马店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近千名东北游客受到了当地景点的热情接待。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畅游驻马店南海禅寺和嵖岈山景区的要求,沈铁国旅预计明年4月份再次相聚驻马店。

  驻马店旅游专列路线为:张家界(天门山、袁家界、金鞭溪)→云南(昆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西双版纳)→河南(驻马店、南海禅寺、嵖岈山),共计16天。游客不仅可以游览南海禅寺、嵖岈山、温泉小镇花卉园、杨靖宇纪念馆等知名景区,还能充分感受驻马店人的热情好客。

  驻马店有山有水有风景

  “漫道黄山天下奇,嵖岈俏丽世间稀。”是嵖岈山的真实写照和赞誉。嵖岈山位于中原八百里伏牛山的东端,是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属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景区内南山、北山、六峰山、花果山比邻而立,秀蜜湖、百花湖、琵琶湖、天磨湖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奇特秀丽的山水画廊。

  据传,当年淮安才子吴承恩避难远行,从嵖岈山的石猴、睡唐僧、醉八戒、白龙马等惟妙惟肖的奇石景观中汲取灵感,创作了千古巨著《西游记》。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杨洁在这里拍摄了电视连续剧《西游记》。

  在美丽的嵖岈山脚下、天磨湖畔,嵖岈山温泉小镇是中原地区最好的山地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这里有玫瑰园,熏衣草园,郁金香园、向日葵园、樱花园等万亩花海。来到这里,不同的季节可以让您体验不一样的浪漫心情。

  在驻马店旅游当然少不了南海禅寺。南海禅寺位于千年古县汝南,坐落在汝河古道形成的天然太极图上。

  寺院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1992年由高僧明乘法师投巨资复建,历时10余年始成,是国家4A级旅游区。走进大雄宝殿,感受到的是气势恢宏,金碧辉煌,大殿6600余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殿内高17米的鎏金铜雕释迦牟尼坐佛,双居世界之冠。

  南海禅寺以其严谨的布局,独特的建筑风格,丰富的佛教文化和中华文化内涵,赢得了“中原佛国”的美誉,成为海内外宾朋争相礼佛的圣地。

  老乐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群峦环抱,山花烂漫,野趣横生,这里布满了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云封雾裹的奇峰异石,如诗如画的茂林修竹。老乐山是道家名山,重阳圣境,养生福地。

  云雾袅袅的薄山湖畔,万只水鸟尽情的嬉戏。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浪里飞鱼的奇观,又可以品尝松针鱼宴的美味。“天下秀水一湖收”的佳话名不虚传。

  驻马店红色旅游享美誉

  感受了神奇秀美的山水文化,现在让我们走进驻马店红色之旅。

  享有“小延安”美誉的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在这里留下了无数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周恩来总理亲笔题写的竹沟革命纪念馆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在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及故居,我们同样可以感受到驻马店人的爱国赤诚和英雄气概。

  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产业的战略地位基本确立,大旅游的发展格局进一步形成,城市旅游品牌日益彰显。

  在这里,期待着大家走进驻马店,共享驻马店旅游产业发展成果,一睹“千年古驿站,生态文明城”的风采与魅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