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十大重点交通项目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2019-01-02 13:35:04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这个寒冬,一则好消息让本溪市的大货车司机感到暖心:铁岭至本溪段高速公路正式开通,去抚顺和铁岭有了一条快速而便捷的通道,不必再绕行了。

  2018年是本溪市交通建设成果最为丰硕的一年:随着6项重点交通项目陆续投入使用,本溪东、南、西、北4个城市出口通行条件及路域综合环境得以改善,制约本溪城市拓展及旅游业发展的“瓶颈路”“断头路”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本溪与各县区、各景区及周边城市的通道更加顺畅,大交通骨架、旅游环线逐步建成。

  近年来,本溪市紧紧围绕“三都五城”及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战略,坚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在省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拉开城市框架、治理交通拥堵、构建旅游环线、保障民生为重点,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2016年至2018年,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0项,建设里程达到155.7公里,累计完成投资近70亿元。这些项目建设时长两年到5年不等,在本溪市委、市政府的超前谋划指导下,本溪交通部门积极协调沿线县区政府,推进征迁工作,保证项目如期完成。

  去年国庆节前,集本线三架岭隧道、本宽线北大岭隧道公路改造工程竣工,把南芬区的大冰沟、财神寺景区与本溪满族自治县的关门山旅游景点连在一起,与本桓公路、小草线一起构成本溪市县、旅游环线,在黄金周游人猛增时起到了明显的分流作用。

  田桓铁路项目全长74公里,新建了71座涵洞、25座桥梁、15座隧道。该项目建设里程长,施工难度大,它的建成通车,将彻底改变本溪至桓仁不直通火车的历史。沈本线响山子至滨河南路改扩建工程通过18米宽的道路,把钢铁大道和沈本产业大道连接起来,既打通了本溪市北出口,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又把桥北工业园区、中国药都等经济开发区连珠成串,实现“一线连两都”。(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