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连市实现税收1137.2亿元

2019-01-02 15:44:3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2018年,大连市税务局共组织税收收入1137.2亿元,同比增收57.4亿元,增长5.3%;其中,中央级税收599.6亿元,同比增收34.8亿元,增长6.2%;地方级税收537.6亿元,同比增收22.6亿元,增长4.4%。共组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4.4亿元(含非税收入),同比增收25.5亿元,增长4.6%,占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比重达81.6%,在全市财政收入体系中的规模进一步提升。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全年税收收入反映了大连市经济发展的一些特点。大连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第二产业占税收的比重达到51%,仍处于主导地位。传统重工业石化、船舶行业税收分别增长6.9%和18.8%,医药制造、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业税收分别增长9.9%和170.5%;第三产业占全市税收比重为49%,新动能产业税收增长较快,软件信息技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业税收分别增长9.8%和11%。

  大连市经济基本保持平稳运行,为税收增长提供了税源基础。2018年前三季度大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其中第二产业增长1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反映经济平稳运行,成为全市税收增长的主要源泉与支撑。另外,运营多年的重点项目见效增收。

  市税务局依法落实各项税收优惠,为企业减负,涵养税源,激发企业发展活力。2018年,大连市税务局共为企业减负739.8亿元,同比增长32.6%,减税额占应征税收比重达到36.9%。

  据统计,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的增值税改革政策,为全市3.3万户一般纳税人减税54亿元;自10月1日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月均减税额约2亿元;扩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范围减税12亿元;小微企业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减税4亿元;改善民生减免77.4亿元;鼓励高新技术减免32.6亿元;办理出口直接退税110亿元。(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