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大咖齐聚营口 助力“营口有礼”活动

2019-01-06 18:02: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文学大咖齐聚营口 助力“营口有礼”活动

  嘉宾围绕“当下中国文学期刊的发展和出路”话题进行研讨。(供图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1月5日,由营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营口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营口有礼文学助力”纪念《辽河》创刊四十年暨中国文学期刊发展论坛举行。

  《辽河》杂志创刊于1978年,是面向国内发行的综合性文学期刊,国家二级期刊,目前开办小说坊、诗方阵、辽河新锐、散文苑等10个栏目,40年来深受国内文学爱好者的欢迎和喜爱,成为了营口的文化名片和营口人的文化血脉。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营口文学迈向更高层次发展,为营口市打造“营口有礼”城市名片助添活力。  

文学大咖齐聚营口 助力“营口有礼”活动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国鹏主持会议。(供图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论坛邀请《人民文学》《诗刊》等多家著名文学期刊主编、著名作家、诗人,围绕“当下中国文学期刊的发展和出路”话题进行研讨。

  文学大咖齐聚营口 助力“营口有礼”活动

   辽宁省作协副主席、辽宁文学馆馆长薛涛发言 。(供图 营口新闻传媒中心)

  与会嘉宾结合当下我国文学期刊杂志发展现状,以国内知名文学期刊杂志发展典型案例为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将办刊者的文学情怀,探索文学期刊杂志、诗词的新思路,借鉴国内知名期刊杂志的成功经验等内容一一道来,引发在场文学爱好者的共鸣。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到西炮台、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等地现场采风,激发创作灵感。

  据了解,“营口有礼文学助力”纪念《辽河》创刊四十年暨中国文学期刊发展论坛线上论坛已经开通,论坛将持续至1月15日,文学爱好者可登陆掌上新营口APP——辽河·中国文学期刊发展论坛,了解更多论坛内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