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106家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

2019-01-09 10:14:5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7日,记者从抚顺市工商联获悉,去年以来,抚顺市工商联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抚顺市工商联起草《抚顺市工商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行动实施方案》,指导各县区工商联和会员企业积极参加全市“百日会战”精准扶贫行动。目前,全市已有106家企业帮扶89个贫困村,累计投入近5000万元,帮扶6000余名贫困人口。

  抚顺市工商联积极加强异地抚顺商会和抚顺异地商会建设,全力助推招商引资工作。抚顺市工商联先后推动成立了北京、上海、深圳、山东抚顺商会,并积极协调促进北京、大连、深圳抚顺商会会员回抚投资考察,推介投资项目。截至目前,已有50多人次抚顺籍企业家返乡考察洽谈投资项目,投资5亿元的辽宁富瑞新材料项目已签约落地。

  2018年8月28日至31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系列活动在沈阳举办。抚顺市工商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专门制定有针对性的招商联络方案,并带队“走出去”“请进来”开展招商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峰会期间,抚顺市共实现4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为140.8亿元。

  抚顺市工商联还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工作,进一步加深拓展与建行抚顺分行合作,并与辽宁鉴洲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为民营企业提供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并购重组、投资咨询等新的投融资途径。

  抚顺市工商联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活动的通知》,积极在会员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积极开展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通过与滴慧商学院合作,借助其教育平台为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提供免费学习培训,并积极发挥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作用,为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法律服务,维护民营企业家权益。(记者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