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农委副主任邢芳:巩固发展全市“三农”向好形势

2019-01-10 10:55:22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9日,列席大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农委副主任邢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9年,大连全市“三农”工作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要求,稳中求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适应农村改革发展新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努力巩固发展全市“三农”持续向好形势。

  邢芳表示,2018年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了良好开局,但目前仍然需要在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方面加大力度,要确保大连市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2019年,大连市农委将继续抓好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将组织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继续稳定粮食生产,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大连特色优势和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全面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加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力度,提升农业科技水平。

  “产业兴、乡村旺!”邢芳表示,2019年大连市将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紧紧围绕都市现代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任务,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因地制宜指导各涉农区市县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支持建设海参、鲍鱼、大樱桃、苹果、草莓、蓝莓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加快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引导发展适合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经营的农产品初加工。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联合体。持续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创响一批大连“土字号”、“乡字号”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推进并支持农业走出去。继续引领农业绿色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启动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开展农民合作杜规范提升行动。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进行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农民群众的深切期盼。”邢芳表示,2019年,我市将继续从实际出发,协调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美丽宜居村庄和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

  邢芳表示,虽然我市没有国家标准的脱贫攻坚任务,但是对于市来说,做好到2020年128个低收入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000元以上的脱贫攻坚任务同样不轻松。2019年我市要继续从产业、就业、生态、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大128个低收入村贫困群体脱贫攻坚力度。(记者 智曼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