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启动环境空气重污染日蓝色预警

2019-01-11 09:19:4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受不利气象条件及外来持续污染传输影响,预计1月11日至13日大连市将出现一次连续污染过程,并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时段,1月13日午后空气质量将逐渐改善。市环境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1月11日8时启动环境空气重污染日蓝色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要求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严格落实Ⅳ级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减少污染排放。

  健康防护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肺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暂停户外运动;建议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建议性措施——倡导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小汽车上路行驶;暂停露天大规模群众活动;加大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扬尘管理;排污单位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少污染物排放。

  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前提下,当空气达到重度污染时,采取以下强制性措施——

  加大对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其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除市政府重点工程外,所有项目停止土石方作业;仍实施土石方作业的项目,必须加大扬尘防控措施。停止露天矿产资源开采活动。加大道路湿式清扫保洁频次,在日常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基础上,重点湿保道路增加清扫保洁作业1次。严禁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记者 巴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