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126中学为学生运动员喝彩

2019-01-17 11:49:39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7092107

  1月15日,沈阳市第126中学教育集团特别为体育代表队进行了总结表彰。2018年,126中学在篮球、乒乓球、国际象棋等项目的比赛中战绩斐然。师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拼搏在训练场上,他们发挥各自运动天赋,付出辛勤的汗水,在竞技赛场上为126中学、为沈阳中学生赢得荣耀。

  为沈阳中学生喜添荣耀

  126中学有学生运动员70余人,其中以篮球、乒乓球、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等运动项目最为突出。尤其是在篮球项目上,学校篮球队曾获得2001年三人篮球全国总决赛初中男子组冠军;2005年首届全国中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少年NBA”亚军;2011年全国中学生男子篮球锦标赛第六名;2016年全国中学生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六名等。

  2018年,126中学的体育战绩簿上又增添了一笔笔的浓墨重彩。学校先后获得了2018-2019中国初高中男子篮球联赛(辽宁赛区)男子初中组冠军;第19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成为首获此项赛事冠军的辽宁选手。

  去年,学校国际象棋队获得全国中学生国际象棋比赛团体亚军。队员丁雨丹是一个“能文能武”的女孩子。她以一段精彩京剧表演做开场白,这样形容自己的团队:“棋如人生,棋盘每一步如同人生,不容有丝毫闪失。在我们的团队中,从教练到每位运动员,每人都是一粒棋子,我们相互配合、彼此扶持,完成每一步的精彩,收获成功的喜悦,哪怕最终有技不如人之处,我们也会体面而骄傲地重新再来!”

  赢得第19届全国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混双冠军的刘轩赫、依楚杭直言:“冠军来得很惊喜!与其说是我们为学校带来荣耀与惊喜,不如说是老师和教练为我们付出太多辛苦。平日里,老师关注我们的文化课学习,外出比赛时也要帮助我们复习文化课,教练总是利用节假日时间为我们进行指导,比赛时,他们不断鼓励我们卸下心理包袱,帮助我们缓解紧张和忐忑。”

  体育的重点不在体,重在育

  学校主管体育工作的工会主席杨光对记者说:“学校定期会为学生运动员举行表彰大会,邀请家长与老师、教练、孩子一同见证成长、分享荣耀。体育不仅是强身健体的手段,更是对学生意志品质的磨练,我很赞同一句话:体育改变一个民族的基因,体育的重点不在体,重在育。学校体育代表队培养与输送出的是一批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生,希望他们的未来会更好。”

  已经升入沈阳市第二中学的李虎翼回到母校,这位昔日126中学篮球队的主力,特意赶来恭贺师弟们取得优异战绩。李虎翼说:“母校的老师和教练令我倍感亲切,还有曾经令我又爱又恨的训练场,这里的一切我都非常熟悉。我的师弟们延续了学校篮球队的荣耀,希望他们能够以更加努力的训练,为自己铺设一个辉煌的未来。”

  每一名学生运动员所取的成就,都离不开学校与家人的支持。在这欢庆的日子里,学生运动员们深深拥抱了他们深爱而感激的人们,并将代表感恩的蓝色丝带系在了他们的手腕上。有的妈妈流下了眼泪,“孩子有运动天赋,我们必然付出全部来支持,看着孩子在兼顾学业与运动中逐年成长,我们倍感欣慰”;有的爸爸被比自己高出很多的儿子拥抱的时候,也动情道:“学校培养出的不仅是具有学习能力的学生,更是具有运动实力、懂得感恩、积极励志的好孩子。”(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