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免费为小儿患者进行肢体康复训练和治疗

2019-01-17 16:13: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月17日起,凡是辽宁省内有小儿脑瘫伴肢体障碍、唐氏综合征伴肢体障碍等肢体出生缺陷和发育异常的0-7岁小朋友,即可享受国家利好政策,每人每年可以获得12000元一次性补助,用于肢体康复训练和治疗。

  救助对象为:具有辽宁户籍,0-7周岁,肢体有出生缺陷和发育异常,需要进行早期干预和康复训练的儿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47797521606

医护人员在为患儿进行康复治疗。(供图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

  一旦发现小儿异常  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综合康复科主任戴明表示,每一个新生命都是一个小天使,只不过来到这里的小天使需要医护人员和家庭更多的爱护。实际上,家长们一旦发现儿童出现了肢体发育障碍或者出生缺陷,应尽早到专业机构做检查、治疗和康复。

       如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会影响患儿终生的生活质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47797515082

医护人员在为患儿进行康复治疗。(供图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

  帮助残疾儿童回归社会  给家庭减轻负担

  在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综合康复科,一个小患儿正在练习走路,一旁看护的姥爷满眼都是爱和欣喜。

  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综合康复科护士金欣介绍,这个4岁的小朋友是猫叫综合征患者,入院时四肢无力,不会走路,甚至都站不住。这个病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极其罕见,患病率大概是五十万分之一。2018年9月份孩子来到医院,通过全面治疗后已经能够独立行走,这让医护人员和家长都喜出望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