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21件民生实事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2019-01-17 10:33:1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营口21件民生实事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乐德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在学习唱歌。 (徐鑫 摄)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春风暖流,细致入微地穿掠过百姓油盐柴米的生活。2018年,营口市将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里,下大力气推进落实5个方面21件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兑现了说出去的承诺,也让群众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

  2018年,73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100个农村文化示范广场建设改造、新建第十六中学工程已实现主体完工、6964套棚户区改造完成、10086名高校毕业生在营口就业创业……

  民生跟着“民声”走,民生“落地”了,幸福的笑容就会挂在群众的脸上。这个冬季,盖州市杨运镇杨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兴川和老伴儿搬进了新建的60平方米内框架新房,老两口住进温暖、亮堂的房子,心情格外好。新房上梁那天,不会写字的张兴川特意找来亲家写了一副对联,如今,写着“共产党好”的横批还贴在门框上。

  2018年,杨运村像张兴川一样的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搬进了新房。新房由当地政府统一组织施工建设,每户造价5万元,全部为捣制结构,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得到百姓的一致认可。

  2018年,营口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因村因户精准施策,圆满完成年度脱贫任务,7315人稳定脱贫,10个省级贫困村销号。市委安排38名市级领导全覆盖包保38个经济薄弱乡镇,派驻721名党员干部到经济薄弱镇、村,助力脱贫攻坚。全市投入产业扶持资金5600余万元,推进实施92个扶贫产业项目,发放金融贷款5375万元,支持111个产业项目发展,带动贫困户2000户。同时,全市投入275.8万元,为313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扶贫救助保险,完成了130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

  近年来,营口市更加重视民生,坚持财政资金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力争多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2018年,全市交通系统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其中,在补齐民生建设短板方面,完成了投资1200万元的营口立交桥改造工程;全年完成农村公路建设392.4公里,完成省补贴投资1.27亿元,进一步疏通农村公路的末梢,改善了农村群众出行环境。

  在民生实事工程实施过程中,市委、市政府确立的21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具体、分工明确,有力地促进了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

  大手笔的民生保障投入、一再拉长的“民生清单”背后,连接着千家万户,受益的是每一个百姓。

  在大石桥市高坎镇丁家村,杨爱宇是西市区派驻到此的驻村“第一书记”。去年,营口市实施农村文化(体育)广场百村建设改造工程,杨爱宇紧紧抓住有利时机,积极争取把该项目落实到村,将村部后方的大片空地改造成全新的文化广场。杨爱宇告诉记者,村部前方原有文化广场面积较小,已无法满足村民们的健身运动需求。而新建的广场仅一期规划就有1000平方米。

  2018年,营口市不仅完成了100个农村文化(体育)示范广场建设改造,还改造了22座公厕,完成了6964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记者 徐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