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委员李勇:让绿水青山助人民安居乐业

2019-01-18 08:45: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辽宁省清原县的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清原椽子沟村年收入几十万的村民只是“小户”,年收入百万以上的才是“大户”,这便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1月16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辽宁省政协委员、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副县长李勇向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介绍了清原“青山”变“金山”的过程。 

  依靠优秀的自然生态,清原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现在已成为辽宁省最大的药材生产基地和“北药第一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73万亩,在东北三省居于首位,其中龙胆草依靠过硬品质,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82%,“清原龙胆”被定位国家地理标志。椽子沟村的崛起,也正是依靠大量种植这种具有清热作用的中药。

  除了中药产业,清原林下经济的其余项目也在迅速发展。清原山野菜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50万亩。清原是红松子最南端产地,产量和质量的优势明显,目前种植面积将近百万亩,并将进一步扩大。

  基于生态环境和产业链条的双重优势,清原将在健康产业上谋求更大的发展。李勇介绍,清原县正不断探索多种产业融合模式,不仅在药材生产上下功夫,还注重成立合作社、家庭农场,组建药材加工厂,将中药材生产、加工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相结合,传扬药材文化,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李勇介绍,2019年,清原县生态保护工作将以松材线虫病防治、小木材加工厂治理、河道砂石采售、退耕还林等内容为抓手开展。近年来,清原连续多年退耕还林达到5万亩目标,这一举措将持续增大森林面积,让绿水青山覆盖在清原更为广阔的土地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