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城市管理将使沈阳百姓身边事得到快速解决

2019-01-18 10:42:40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网格化城市管理将使沈阳百姓身边事得到快速解决。1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获悉,目前除辽中区外,沈阳市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已实现其他九区覆盖,从已运行两个月情况来看,日均上报数量增长一倍有余,大量城市管理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并解决。

    为了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沈阳依托“智慧城管”平台,从2018年开始全面启动沈阳网格化城市管理系统。按照核心区城网格、重点区域网格、一数区域网格、非主城区域网格四类标准,共划分管理责任网格1034个,制定巡查路线1538条,配备网格员1413名,最终于2018年10月22日,提前10天实现全面运行。

    从2018年10月22日至12月31日的运行数据看,日均上报题数量由10月份的1400件,增长为11月份的2050件、12月份的3009件分别提高46.4%和114.9%;按时结案率由10月份的52%,增长为11月份的73%和12月份的79%,大量城市管理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并解决。

    在城市管理全面覆盖网络的同时,2018年11月27日,市执法局配合市水利局,推进落实网格化巡河工作,截至2019年1月16日,网格化巡河工作已覆盖城市管理区域内的36条河流,总长376公里,共划分责任网格288个,发现有效河间题92件,主要以河道垃圾问题为主,均已处置完毕。(记者 于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