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9-01-21 10:32:17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9日,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姜有为在沈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姜有为就沈阳市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体系,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了当前及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姜有为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正视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短板,对其长期性、复杂性、突发性保持高度警醒,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做到举一反三、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针对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工作,姜有为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应急机构改革,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厘清行业监管责任,明晰安全生产权责清单,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落空。二要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应急联合指挥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专家和应急物资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的编修工作。三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强化重大安全风险治理,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四要狠抓重点行业风险整治,开展“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电器线路隐患和易燃有毒材料等专项治理。五要注重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全方位推广安全文化,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姜有为强调,要以强化“四责”联动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管理,形成逻辑网格、程序穿透、工作闭环。加强督考,对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整改,实行周调度、月考核,要把工作问责挺在事故问责前面。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即将到来,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姜有为要求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水电气热等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强化机场车站、大型商超、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安全管控,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响应。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等各项制度,保证信息畅通,重大事项随时报告,确保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东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记者 李海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