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火车站春运首日秩序井然

2019-01-22 09:38:4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第一天,一大早,大连火车站南二楼进站口秩序井然,安检通道、验票通道全部打开,旅客快速通过进入候车大厅,没有拥堵和滞留现象。

  2019年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运能保障充足,单日最大运能可达11万张。大连火车站采取多种方式增加运力——

  增加图定列车运力,增开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南、承德南、朝阳方向图定高铁列车6对。

  对重点地区运力进行扩充,安排熊岳城、白城、长春、赤峰、佳木斯、牡丹江、北京南、哈尔滨西方向的临客线列车9对;安排庄河北、沈阳(北)、哈尔滨西、牡丹江、长沙南、郑州东等方向的高峰线列车12对;安排哈尔滨西、沈阳北方向周末线列车2对。

  挖潜既有资源,对T261、K929次等11对列车的运行区段进行延长,2019年春运旅客无需中转换乘可直达鸡西、双鸭山、绥芬河等地。

  对长春、哈尔滨西等客流集中方向高铁列车进行重联,对重点方向普速列车也进行加挂和扩编。

  2019年春运客流高峰期,大连站、大连北站两站最多可开行列车131.5对,比2018年同期增加14.5对,春运运输能力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候车室和售票厅内挂上了红灯笼、中国结。春运期间,铁路工作人员将在这里给旅客送福字、送对联,现场与铁路民警表演快闪节目。车站团委还举行“套圈圈送金猪”“砸金蛋迎新年”活动,推出“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照片墙,营造喜气洋洋的浓厚氛围。

  候车大厅已搭建便民就餐区,配备舒适小座椅,供旅客摆放食物、餐具和小件行李;车站各个入口增加防寒门帘和热风幕,还在重点旅客休息室和“吕玉霜服务台”配备暖手宝和热水袋,旅客实名制登记后可免费使用;升级改造包括大连北站在内的8处卫生间、6处饮水处及母婴候车室;“吕玉霜服务台”发放“重点旅客服务卡”,对重点旅客设置专门通道,提供进出站、上下车帮扶服务,直梯无障碍服务,预约轮椅、进出站、小红帽等便利服务。“刘晓云工作室”为旅客提供急救服务,为特殊重点旅客提供专门休息室,为哺乳旅客提供母婴候车室,并新增洗漱盆和速热水龙头。

  大连站已开通网络咨询功能,旅客关注“大连火车站”微信服务号,即可实时在网上进行咨询、重点预约、遗失物品招领。(记者 赵蕴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