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春节前后将迎回赵继伟

2019-01-25 14:58: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男篮一路高歌猛进豪取23连胜,球迷在欢欣鼓舞之余,也在关注着赵继伟的恢复情况。作为辽篮上赛季夺冠阵容拼图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赵继伟的回归就意味着辽篮进入“完全体”,从而向本赛季总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刺。那么,赵继伟的复出会在什么时候呢?

  在1月22日主场迎战新疆队比赛之前,赵继伟出现在辽宁男篮的训练场上,这也让人猜测他是否会提前复出。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主教练郭士强给出了否定答案,当天晚上赵继伟也确实没有出现在12人大名单中。实际上,对于不久之前才从严重伤病中恢复的赵继伟,目前身体能否适应高强度的对抗还是未知数,如果仓促复出再度受伤,未免得不偿失。另外,从上赛季总决赛第四场之后,赵继伟整整9个月没有参加过辽篮的正式比赛,想要融入辽篮本赛季的战术体系,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合练。所以,赵继伟的复出急不得。

  但换个角度看,赵继伟的复出时间也不会拖得太久。毕竟,和常规赛相比,季后赛的强度更大,既然赵继伟回归的目的就是助力辽篮冲击总冠军,那么在季后赛之前,用10场左右的常规赛来让他进一步与队友磨合,并逐渐适应比赛节奏,应当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选择。目前,常规赛还剩下12轮,在经过广州和福建两个客场之后,辽篮在春节之前最后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对手分别是深圳队和广州队,如果赵继伟训练情况良好的话,或许会有机会登场。如果教练组出于保险起见把赵继伟复出的时间再做延迟,春节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辽篮将在客场迎战已经无欲无求的南京同曦队,那会是赵继伟最好的复出时机。

  不过,由于远离赛场太久,赵继伟恐怕很难一下子恢复到上赛季的状态。尽管如此,赵继伟依然对辽篮冲击总冠军有着积极的意义。作为国家队的主力控卫,赵继伟的风格对于辽篮后卫线是一个有益的补充,一旦赵继伟与郭艾伦、刘志轩、高诗岩、哈德森并肩作战,就意味着辽篮在阵容的调配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而到了季后赛,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