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全民滑雪大奖赛系列赛举行

2019-01-28 13:25:0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雪圈赛、雪地自行车赛、雪地拔河赛……一项项趣味冰雪项目比赛让近400名沈城幼儿园孩子和家长们乐翻了天!1月27日,2019辽宁省首届全民滑雪大奖赛系列赛在沈阳市五里河冰雪乐园启幕,系列赛的第一项赛事少儿冰雪趣味赛火爆进行。本次比赛主办方辽宁省体育局通过举办趣味比赛,播下冰雪运动的快乐种子,希望孩子们从小就喜欢上冰雪运动。

  一家子都喜欢上冰雪运动

  尽管沈城1月27日气温很低,不过位于富民桥下的沈阳市五里河冰雪乐园里却是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沈阳市多家幼儿园的近400名孩子和家长受邀参加了辽宁省少儿冰雪趣味赛。在参赛的150名小朋友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冰雪运动。雪地拔河比赛,孩子和家长们齐上阵,两队谁也不甘示弱;雪圈大赛,家长们拽着坐在雪圈里的宝宝快速奔跑冲向终点……

  刘洋1月27日带着自己的宝宝参加了比赛,孩子在冰天雪地里的表现让他很高兴:“之前孩子没参加过这种室外的冰雪运动,担心他不适应,没想到他非常喜欢,和小朋友们玩得很高兴。现在孩子户外活动太少了,未来我会让儿子多参加冰雪运动。”

  刘洋的妻子高坤也借此机会向现场的滑雪教练讨教一番。换上滑雪服,穿上滑雪板的高坤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够在初级道上滑得有模有样了,她非常兴奋。

  英爵堡幼儿园负责人徐丽丽表示,“今天我们幼儿园有100多名孩子和家长来参赛,我们这还是控制数量,一些后来打算报名的孩子和家长本次没能获得参赛机会。孩子们这么喜欢冰雪运动,我们会在冬季给孩子们多提供这种拥抱冰天雪地的机会,让他们从小喜欢上冰雪运动,锻炼出一个好身体。”    

  青少年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很必要

  在1月27日比赛现场,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给比赛的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宋凯表示:“辽宁有着开展冰雪运动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要结合辽宁的特点,大力开展冰雪运动。像今天这样有各种趣味冰雪运动的比赛,能够让孩子、家长们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让他们喜欢上冰雪,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从小就能够掌握一两项冬季项目技能。滑雪项目老少皆宜,孩子一旦学会滑雪,那么他将从这项运动中终身受益。”(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