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儿童医院部分新大楼投入试运行

2019-01-28 13:24:5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25日,记者了解到,大连市儿童医院院区改造项目B塔楼B裙楼投入试运行。1月17日开始,市儿童医院已分批搬迁了医院门诊部、内科住院部、医技科室和行政办公室,并陆续分批搬迁外科住院部等科室。据了解,新大楼1~4层为门诊区,5层为手术室,11~24层是内、外科病房。新大楼正式启用后,老楼将进行改造。

  据了解,市政府为缓解大连市儿童看病难、住院难、停车难问题,同时解决市儿童医院现有设备老化,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将儿童医院院区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投资10亿元,在儿童医院旧址范围内对儿童医院进行院区改造并新建集门诊、医技、病房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儿童医院。新大楼建筑面积新建部分10万平方米,改造部分2万平方米,此次投入使用的是新建的B塔、B裙部分,待C楼建设、A楼改造好之后,该院总体建筑面积将达到12.2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654个,床位由500张将增加到800张,员工从目前900人预计增加至1300人。大连市儿童医院将从一个中等规模儿童医院,跃升为超大规模儿童医院,在全国排名20位左右。

  新大楼建筑追求现代、前卫、功能灵活,流程和理念上处处体现了以孩子为中心,多种儿童元素的融入打造了温馨、舒适的儿童乐园化效果。自动化药房、机器人精密配液系统、气动物流、智能导航小车等基于物联网的技术实现了物品与网络的信息交换与通讯;通过部署并完善一系列医疗信息化软件,进行医疗流程的再造,有效缩短等候时间,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

  此次搬迁到新楼的主要是门诊部分的医疗、医技科室及内科系统的病房等,门诊、急诊、病房共同保障24小时不间断接诊。市儿童医院还承担大连及周边地区危重症患儿的院际转运任务,过去的转运基本是陆路转运为主,新建B塔楼的24层楼顶专门设计了直升机停机坪,未来的立体交叉急救转运网络辐射面不再局限于大连区域,还将面向辽宁及东北。(记者 张丽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