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面对劲敌 辽篮能否延续连胜有悬念

2019-01-29 09:40:4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谁能终结辽宁男篮的连胜?这已经成为本赛季常规赛的一大悬念。如今,“接力棒”被交到了深圳队手里。由于广东队本轮的对手是实力有限且早已无欲无求的四川队,一旦辽篮马失前蹄,与榜首的差距很有可能会被拉大。深圳队的实力足以扮演辽篮连胜终结者的角色, 1月29日的比赛,辽篮注定会面临艰巨的考验。

  常规赛36轮战罢,深圳队高居积分榜第四位,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虽说本赛季辽宁男篮屡遭伤病侵袭,但深圳队同样命运多舛,因为伤病,他们外线主力球员何忠勉赛季提前终结,国家队主力控卫于德豪、希望之星白昊文也长期处于养伤状态。内线本来是深圳队的优势,但大外援萨林杰的意外受伤让深圳队只能排出双小外援的阵容,雪上加霜的是,两大国产内线李慕豪和沈梓捷一度同时出现伤病,个别场次深圳队内线只能靠36岁的老将张凯硬撑。可是,就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深圳队依然在前36轮打出27胜9负的战绩,这不能不让人肃然起敬。

  当然,从两队历史交锋数据来看,辽篮拥有一定程度上的心理优势。从2012-2013赛季开始,辽篮连续五个赛季对深圳队实现了常规赛双杀,开启了一波十连胜,直到上赛季才在客场被深圳队击败,而当时站在深圳队教练席上的,正是辽宁籍主帅吴庆龙。本赛季,两队已经在深圳有过两次交手,辽篮都是获胜的一方。也就是说,在双方最近13场交手中,辽篮的成绩是12胜1负。

  虽然从双方实力、历史数据和近期状态来说,辽篮在本场比赛都占据一定优势,但深圳队完全有能力终结辽篮的连胜。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拜克斯和伯顿的双小外援组合渐入佳境,而李慕豪和沈梓捷镇守的内线,将会对辽篮韩德君和巴斯的内线组合形成巨大威胁。而且,深圳队拥有不逊于辽篮的阵容厚度,本赛季包括杨林祎、郭晓鹏、韩驭丰在内的多名年轻球员都有着很大的进步,这都是辽篮必须注意的。(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