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地铁制定预案确保节日运营

2019-01-31 09:31:5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记者1月30日从大连地铁集团获悉,根据以往节日客流出行特点,大连地铁制定春节行车组织方案,地铁1号线计划日配车15列、备车2列;地铁2号线计划日配车14列、备车2列;地铁3号线计划日配车21列、备车2列;九里线计划日配车6列、备车1列;地铁12号线计划日配车7列、备车1列。如遇突发大客流,地铁集团将及时调整运力。地铁集团还加大对车辆、轨道、触网、通信信号等设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车辆状况良好,准点运行。

  各车站已提前做好单程票、零钱储备工作,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手机扫码购票机和网络取票机前指导乘客购票。在提供爱心轮椅、免费热水、乘车咨询、爱心预约等服务基础上,地铁车站还将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乘车服务。

  针对节前节后的客流出行高峰,地铁车站将在扶梯、闸机等重点区域安排工作人员,加大站厅层、站台层的宣传疏导力度,不间断利用车站广播系统加强安全宣传,保证乘客候车及换乘秩序。地铁集团还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团员参与维乘工作。

  据了解,从1月28日起,大连地铁“2019金猪纳福”主题车厢在地铁1号线正式上线。以“花开富贵”“除夕团圆夜”“恭贺新春”“金猪纳福”“恭喜发财”“元宵佳节”等主题,表达对市民乘客的新春祝福,以及对大连春光常在、风物和美的美好祝愿。(记者 张玮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