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沈阳十几台大戏轮番上演

2019-02-12 11:12:26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从正月初三至初七(2月7日-11日),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积极组织所属机构开展2019年春节假日公共文化服务,沈阳京剧院、沈阳评剧院、沈阳话剧团,接连演出了十几台大戏,让沈阳观众过足戏瘾。

  常东谢幕必须加唱一段

  最先亮相的是沈阳京剧院。为了让观众能过一个乐呵的春节,沈阳京剧院拿出了压箱底的“宝贝”。《百花赠剑》《空城计》《望江亭》《走麦城》等经典传统剧目接连在盛京大剧院演出。常东、陈阳、宋伟东、刘宁等一批名角儿也竞相登场。

  《百花赠剑》中扮演百花公主的是国家一级演员陈阳。陈阳告诉记者,早在过年前一个月,就开始了集中排练。演出当天,陈阳更是提前两个小时来到剧场化妆。说到辛苦,陈阳说最辛苦的是化妆、道具、舞美和乐队的老师们。大家的辛苦付出,最后的光环照射在演员身上。

  《空城计》的主演是国家一级演员宋伟东。当天演出,盛况空前,观众对宋伟东的表演非常认可。演出结束后,宋伟东告诉记者,沈城的戏迷票友非常热情、今后会把更多的好戏奉献给沈城观众。

  京剧的压轴大戏是常东的《走麦城》。演出当天,很多戏迷早早就来到剧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看嗨了观众。谢幕时,观众迟迟不肯离开,直到常东现场加唱了一段,观众才恋恋不舍地走出剧场。常东说:“做演员最幸福的时刻就是你能强烈地感觉到观众对你的喜爱。虽然演出很累了,但面对不肯离去的观众,再累也得加唱一段。”

  评剧再现“韩花筱”经典唱段

  沈阳的 “韩花筱”三大流派在全国评剧六大流派艺术中占有三个席位,也是沈阳很重要的文化品牌。在春节期间的演出中,沈阳评剧院在盛京大剧院又一次再现了“韩花筱”三大流派的经典唱段。

  评剧《凤还巢》是韩派传统剧目。剧中扮演程雪娥的是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十五届梅花奖获得者周丹。演出现场,当周丹登上舞台,她嗓音清脆甜亮,表演细腻传神,瞬时将演出推向高潮,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花派名戏《桃花庵》由花派亲传弟子、优秀青年演员吕晓天挑梁主演。青年演员的亮相,让观众眼前一亮,感慨称:“沈阳评剧后继有人。” 评剧《谢瑶环》是花派名剧,主演吴丹阳亦是花派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她的演唱再现了花派魅力。

  评剧《井台会》是筱俊亭的拿手大戏。此次,剧中李三娘的扮演者由筱派亲传弟子、优秀青年演员王晓玉扮演,她的演唱让观众大呼过瘾。评剧《杨八姐游春》是老戏,剧中佘太君扮演者王筱评是筱派亲传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她出神入化的表演,颇有筱俊亭的神韵。

  话剧实景演出真的很辛苦

  沈阳话剧团春节期间推出的是实景演出《帅府过年》。演出地点就是张氏帅府门前。

  《帅府过年》已经是沈阳话剧团的品牌项目,每年过年都会在张氏帅府演出。今年,沈阳话剧团派出了18名演员的强大阵容。王凯、陈晓东、崔晓倩、刘大勐、张晓明、李雪、黄森等知名演员披挂上阵,实景演绎。

  春节期间,沈阳气温很低,但即使是在这样低温的天气,还是要推出每天上午两场的演出。导演黑晓欧告诉记者,“今年还好,虽然气温有点低,但起码没下雪。往年,我们曾冒雪演出。”(记者 蓝恩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