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顺开发区实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行动

2019-02-13 09:45:2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大连旅顺开发区清苑社区的百姓迎来了件高兴事,翘首以盼的小区路灯工程建成通电。居民丛培业老人高兴地说:“新路灯建成通电,大伙心里甭提多乐和了,过去的摸黑路变成了居民的光明路、暖心路,让群众过了个亮亮堂堂的新春佳节”。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进辖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机关部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2019年,开发区党工委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全要素网格治理体系,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行动,并将其作为2019年党建工作一号工程全力推进。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建立健全红色网格治理体系的同时,重点指导社区梳理完善权责清单,由社区党组织年初向党政部门提供需求清单,各部门向社区提供资源清单和服务清单,从而实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清苑社区是一个新建开发小区,基础设施尚未配套,不少道路没有路灯,给居民出行和参加室外文体活动带来许多不便和隐患。社区党组织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旅顺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后,他们马上与小区基础设施施工单位、电力、市政等部门沟通,第一时间组织几家单位一起到现场定方案、排计划。工程开工后,他们又组织人员顶风雪、抗严寒,加班加点推进施工建设,确保了社区10条道路、400多盏路灯安装任务在农历猪年到来之前全部完工。

  党员志愿者郑文才深有感触地说:“现在社区到处有了路灯,以后晚上外出或参加活动再也不用怕天黑看不见道路了,旅顺开发区党工委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这声哨子吹得好,吹到了百姓的心坎里”。(李建民 记者 许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